close

大學同學YO去年收拾了行李到菲律賓讀英文去,據說是為了之後的澳洲打工行做準備

在將近而立之年還能有如此大無畏的勇氣,把多數人青春年少的狂語付諸實行

記得很久之前他老人家向我推薦一部電影,名字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海報上是這麼寫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最後我當然是沒有去看了,還很打趣的回他說:現在和以後都不會做的事情有啥好煩腦的

如今看來電影果然頗具教化人心的效果,在此奉勸眾家長別讓小孩看奪魂鋸之類的電影為宜

 

我和幾個較熟的朋友有個不成文約定,有幸換了工作要請彼此吃頓好料的慶祝一下

然而他最近換工作之後我連吃飯的事提都沒提,主要是被請太多次,自己都覺得羞愧了

他老人家退伍之後第一份工作幹了最長,接下來就像男人的通病一樣越來越不持久

跳槽的原因從工作沒有發展性、要離鄉背景無法顧家、到待遇跟談的不一樣等...理由

我在他身上看到男人在面對求職環境的諸多妥協與無奈,可是有了愛,人生還有期待

期間在閒聊打屁的時候當然也有提到創業的可能性,賣粥、滷味、麵線羹或雞排

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店長和股東(小弟我)親自面試的正妹服務員親切和藹的服務

在無數個電動打膩,沒有女朋友在旁邊的夜晚,作著沒有陽光的白日夢

但就像高職時期談著要用PLC炸雞排現在卻失聯的朋友一般

一切依然是傳說,別愛我,如果只是寂寞

我們的毅力畢竟抵擋不住現實海浪的沖刷,夢想的版圖如海岸線般逐步消退

 

 然後在一個並不怎麼特別的日子,這傢伙問了我一個特別的問題:

你覺得 W怎麼樣?

好吧,我先逃離主題來說明一下W好了

W是YO同學的女朋友,我跟他們小倆口吃過幾次飯,逛過幾次逢甲

大概因為同是LOL腦殘打電腦戰隊的關係,相對熟悉了些

YO在東海球場被我摧殘的時候,有時後W也在場邊愛相隨

因此有時候我難免會如偶像劇般矯情的想:就算我贏得全世界沒人在旁分享又如何呢

在看慣了朋友們感情世界的分分合合,曾經我天真的以為將來會收到這對的紅色炸彈

然而在這個問題之後,我竟然聽到了一個勇者鬥魔王,卻非常無奈被編劇直接賜死的故事

有時候書翻著,看到最後跟他倆去吃的餐廳贈送的書籤,心中也是唏噓不已

之後YO借酒澆愁但沒頭破血流好一陣子

某天他熊熊突發奇想跟我說:他打算去澳洲果園打工,之後回來要當農夫

在經過了諸多討論、分析和規劃之後(或者說我現實面的打擊)

我只能相信他的專業,唯一能做的只是獻上遙遠的祝福

接著這傢伙辭了工作,安了家,帶著強大的自信和為數不多的現金先飛到了菲律賓讀英文

大概在語言方面的加強磨練之後準備要到澳洲親近大自然了

只是不知他走在異鄉的街道,聽著陌生的對白,是否會空虛寂寞覺得冷呢

 

不知道諸位是否有聽過陳綺貞的"下個星期去英國"這首歌

這是在"太陽"專輯中的第8首歌,是一首關於友誼的歌

沒聽過的朋友請就著連結自行服用吧,記得要配溫開水

http://youtu.be/Ts-3vDbkN7I 

綺貞大姊曾在演場會中為這首歌做了一段介紹,她是這樣說的:

"大家可能在念書的時候會有很好的朋友,一起編織未來的夢想

但是多年以後你可能發現,他帶著他的夢想越走越遠

或是你帶著他的夢想,卻不敢走到他的面前,我想這可能就是一種成長的感覺"

 

"最後一次見到你的路口,我現在才明白那原來是一條河,或是一道地層下陷

從那裡開始時間有了不同的轉速,我們再也不站立在同一個地面了。

從軌道最靠近交錯的那一點,逸出朝向全然不同的宇宙。"

有沒有覺得上面這段文字優美而熟悉呢? 

好吧,我們假設看到這的人都耐心看完上面的連結,也就是"下個星期去英國"的MV

這是在張惠菁的散文集"給冥王星"中的同篇文章節錄出來的

有興趣的朋友依然就連結服用吧

http://blog.roodo.com/forpluto/archives/5881887.html

這篇文章拼拼貼貼到了這裡,也該接近尾聲了

除分享一些有趣的事物之外,其實最重要的是:

有出國的人記得帶等路回來唷!或者是一些有趣的故事也行

當然,我個人偏好色情一點的

 

最後兩段文字真是太好寫了,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又有轉貼侵權的問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