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不造口業,寫寫生活瑣事也挺不錯的

 

男人的自尊真的會害慘自己,一刺激就幹傻事

今年因為猶豫過久錯過了高雄國際馬拉松

最近看到明年場次的報名公告,想說就來彌補一下年初的遺憾

因為10月份跑了第一場半馬,終於知道代誌不是傻子想的那麼簡單

原本想就報個半馬累積一下經驗,等自我感覺良好之後再來個初馬

結果被號稱最強的胖子阿正一激,同事4人全馬就給它傻傻的報了下去

為了避免在路途中陣亡被撿屍團撿回原點,最近大家都很積極練跑

因為4人班別不盡相同,加上生活瑣事繁雜

打小孩的有之,作車奴的有之,騎自行車的有之,總之很難4人到齊團練

不過就像拍片子一樣,方城之戰,行,三人行,可,ONE BYE ONE,OK

有時眾人皆忙我獨閒,千山我獨行亦有一番情趣

於是在衛武營、夢時代、澄清湖我們噴了無數的汗水,印下了繁雜的足跡

自從在圖書館拜讀了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一書

漸漸的感覺繞圈圈極度無趣,在那個澄清湖還要收門票的時代

衛武營是離家最近的路跑場地,於是我把它定為我的主場

根據網路上的謠言,跑一圈大約是2.5km

剛開始跑的時候我都下午3點去,繞個2至3圈聊表心意

跑完的時候心中十分納悶,這麼好的環境為啥都沒有妹在跑勒

直到有次午睡過頭,4點半再去跑,於是恍然大悟

很少有笨蛋在下午3點的大太陽下幹這種愚蠢的行為的

於是我也開始從善如流,要嘛睡晚點,要嘛先去打個球再說

 

前一陣子約了楊爸勳董一起去衛武營練跑

這傢伙可是個運動健將,以前在台中打球我老是被他電好玩

想說今天他來了我的主場,要好好給他招待一下

因為勳董要照顧小孩的緣故,所以我們約了下午3點半

當天這傢伙還很專業的帶了跑步手錶來,看來來者不善

既然說是我的主場,第一圈當然得由我領跑

剛開始我還能聽著音樂,順便跟他介紹一下週邊環境

大概過了一陣子,這傢伙步頻越來越快,害我漸漸開始緊張

想說會不會跑的太慢被他嫌棄,以後就約不出來了

於是我也加快腳步,呼吸也跟著緊促起來

通常依自己的節奏跑,不用特別調整呼吸是十分平順的

跟著這傢伙節奏跑卻處在將喘未喘之間

領跑一圈後,第二圈我們就並排一起跑了

一直持續到第三圈後段,我們才略為減速直到4圈完結

總計4圈*2.8km(跟網路謠傳略有差距)跑了1個小時整

這大概是目前我最快的紀錄了,跟了一個高手跑果然不一樣

休息的時候勳董表示,中午跟老婆去吃火鍋吃太撐

第三圈有點頂不住減速了,當下我心中非常感激楊嫂與翔哥(他兒子)

就如同教徒的餐前禱詞一般:

感謝主賜予他們豐盛的食物,讓跑友的虛榮心得到滿足,阿門

 

前天我、盧兄和財哥又相約衛武營跑步,預計跑個3圈

大概是路線已經很熟悉的緣故,加上當天手癢想去打球

於是我2點多出門去球場,想說自己練練投應該消耗不了多少體力吧

空曠的球場,孤立的籃架,我從各個角度將球塞進籃框

大約3點半左右,一些不務正業的閒雜人等陸續進場

於是自然的組隊打起了鬥牛來

難得遇到軟弱的對手和會分享球的隊友

打起來特別的爽快,時間咻的一聲到了4點半

匆匆回家換鞋補水之後,又到衛武營赴約

在三人到齊之後,話不多說立刻上路

盧兄依然照著他的風格,一開始馬力全開

大約10分鐘過後,我和財哥和他默默告別繼續上路

大概一圈結束之後感覺下半身肌肉僵硬了起來

第二圈前半已經開始有呼吸的感覺了,這時候刺激的才正要開始

第二圈後段前方出現路人跑者,財哥開始跟車

只見兩台車越開越快,就在一個小短上坡我的引擎已經到達臨界點

於是我非常不爭氣的放慢腳步,等待胸前閃紅燈兼逼逼叫的警報器花去

眼見領先集團絕塵而去,我突然可以體會10分鐘後盧兄的心情

待心跳略為緩和,呼吸較平順之後,我又加快步頻繼續奔馳

中途遇到往回跑的財哥說要去找盧兄,大概是跑不過癮腳還在癢吧

我當然是沒有餘力另起征途了,只好喝水拉筋等待二位歸來

囂張沒落魄的久,有信心之餘不忘要謙虛,騎車前一天不要打球,跑步前一個小時亦然

這是我最近的體悟

 

太久沒寫,像傷殘者在復健,非常的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