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打英雄聯盟的時候就是寫網誌的好時機

今天把新人第二個月的報告交了,回想這幾天的過程

好像回到國小時代的學期末,隔天老師要檢查自我評量的那段時光

所謂的自我評量就是課外參考書,美其名是評量個人程度用的

對於這種花錢又不討好的事情,我可是一點都沒有給他信道

理論上自我評量這玩意兒是要按照教學進度讓學生回家自發性的練習的

然而問題就是出現在自發性這裡,小弟我完全沒有這種東西

嚴刑峻罰這種完全他律性的教學方式才是真正適合我的

要嘛你就說明天要交,要嘛你就永遠都不檢查,無為而治

這種學期末才檢查一次的政策只能說是打中我的死角

平時我可是整整齊齊的把它們擺在角落供著,直到檢查的前一天

身為一個懦弱的小學生,老師的權威可是很大的

堅持自我這種情操還不在當時的國民教育課題中

於是乎就在那個夏日的夜晚,自我評量如同好久不見的親戚

再怎麼樣的不熟還是得跟他打聲招呼親熱親熱

整個晚上我就坐定在書桌前將解答上的答案照本宣科的複製過去

當然中前還得夾雜一些錯誤的答案,這世間畢竟沒有完美的人

抄的累了,拿起直尺對著厚厚的一本評量的某幾頁,毫不猶豫的就給他撕了

在外觀厚度變動率不甚明顯的情況下,這種既能抒發情緒又能減輕工作量的舉動當然得偶爾為之

於是呼我的小學六年就這樣度過了,是怎樣活過來的我還真的是記不太得了

為何會突然提起這段往事呢,我想是撰寫報告時類似情形所致吧

隔天要交了前天還在挑燈夜戰,真不是人幹的

你說我會因此得到教訓嗎,我想這個問題我們下次交報告時再來討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