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為了不單方面破壞人與人之間和協的氣氛,面對他人對自己自由意志的迫害

我們常會摸摸鼻子,對自己說that's all right,別為小事抓狂

打消了翻桌,指著他人鼻子罵三字經,一拳尻下去的衝動

然而,這樣的事件還會持續上演,永不結束

家政婦女王說的好:沒有誰有資格對別人的人生說三道四

父後七日的一首台語短詩也很妙:

挖勒幹天幹地幹國家幹社會

你又不是我老爸你給我管那麼多

相信拔苗助長的故事很多人都聽過,很多美妙的事物往往被扼殺在萌芽之時

不知道多少小孩的挑食,不吃茄子,洋蔥,青椒,苦瓜

只是因為父母開始就這樣說:你怎麼都不吃xx勒,小孩子不應該挑食

於是無辜稚兒伸到一半的筷子又默默的縮了回來

您都說不吃了,那就如您所願吧

很多人就是如此,利用自身優勢強暴這個世界

權,錢,輩分,群眾的暴力

很多惡意往往是沒有道理的,很多善意常常是不帶尊重的

 

不一定要克服自身的恐懼才叫勇氣

蟑螂,蛇,老鼠,蚯蚓也不是人人都拿得起放得下的

畢竟勇者未必鬥的過惡龍

能夠大聲的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望,對於善意或惡意的迫害能無所顧慮的反抗

我想,這也是很知恥的

none of your business,小孩子講話大人不要插嘴

熱血漫畫的主角不是說:我就是有話直說,這就是我的忍道

了奸大師說:忍到無法可忍,就有話直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