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已經是離職員工了,寫寫在職時期的趣事應該不算洩漏商業機密吧!那我們就先來說說遠古的擴建時期

 

話說我剛進夢中之龍的時候廠區還沒有設備,每天除了跟在各位學長的屁股後逛來逛去之外,其實也沒啥事幹

早上一趟等吃飯,下午一趟等收工,巡巡田水,頗有古代員外的架式

然而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天生勞碌命是不可能一直過爽日子的,蔡桑宣布了要全員出動去支援海馬的施作

何謂海馬?請容小弟我娓娓道來,所謂海馬乃是high bay lighting(應該沒拼錯吧)的口語化簡稱

那又是什麼鬼玩意呢?其實就是文章標題:天車樑上的照明是也

因為屬於高風險的施工,加上又是第一次作業,當時的心態可是相當慎重的

在穿戴好了安全帶之後,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前往工地

那日的陣容可是空前絕後的浩大,請容我瑣碎的描述一下

地面2個技術員警戒,天車手+拿對講機助理各一名,天車指揮手一名,包商2名(實際動手的)

天車走道上還有中鋼顧問一名,看戲工程師3隻,共計人員11名,而我們的施工內容是9盞460V的照明燈

那時我完全沒有想到所謂工作效率這方面的問題,唯一在乎的是天車樑怎麼那麼高啊!

擴建初期,高約15米的天車樑上並沒有正式欄杆與上下設備,完全以鷹架替代之

在手腳並用順著會搖晃的鷹架爬上天車樑之後,小弟的心臟不爭氣的小小加速

(聽說前爐區大學長在某個高處不勝寒的任務之後,立志當個腳踏實地的男人,後來轉調去當文書了,當下的我佩服異常,頗有大哥真是英明之感)

看完現場,討論完工法之後,很慶幸的被發配邊疆到地面警戒去了,果然菜還是有菜的好處

地面警界這個差事其實是頗為乏味的,除了聽聽對講機之外啥事也沒,毫無參與感可言

一陣涼風吹來,哈欠會打得眼油都流出來了呢

然而心中如何的不願意再上去,終究還是得上去實習一下,再怎麼怕,跑龍套的還是要努力把戲演完

站在以天車為底晃動的鷹架,望著還空曠的爐區,雙手緊抓欄杆,對於監工這檔事,我告訴自己要相信專業,師傅會自己搞定的

於是乎時間悠悠晃晃的過去,我猛一抬頭,看見在更高的屋樑上跨坐著一個師傅,雙手拿著工具正在補鋼構上的油漆

沒有安全帶,沒有欄杆,在掉下去他媽就有新的兒子的狀況下,還能心無旁騖的工作

當時的確大大的震撼著我脆弱的心靈,甚至影響了我往後的人生

在幾乎2個工作天之後,照明燈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宣告著這雷聲大雨點小的作業結束

 

在擴建的中後期,因為某些愚蠢政策的緣故,事情多了,人反而少了

作海馬這件事反而變成工作中一個難得的清閒的項目

拿著對講機指揮天車手運行,和師傅聊聊天,以往的高處不勝寒反而成了舒爽的徐徐微風

對於不成材同事的呼叫只需說:我在天車上你自己處理,一切繁雜的瑣事就有了正當的逃避解口

當然對比於初期的成群人力到後來同事一個個走,孤單在天車上難免有小小的落寞

然而一些刺激事如:鷹架撞歪,天車亂開,勾斷電線之類的,也沒太多美國時間讓你感傷

頂多就是玩玩在天車樑上簽個名的小花樣罷了

虛名,一切都是虛名,浮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