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說說輪班的事吧

夢中之龍捲筒衛生紙製造工廠剛成立的時候,有一批人開始了輪班生涯

有別於常日打雜班,輪班同仁唯一要幹的就是把產線顧好

根據遠古的行情,捲紙跟捲鈔票一樣好賺

於是維持捲機的正常運作就十分重要,一點點的延遲都要錙銖必較

小弟我就是那第一批的輪班人員,雖然當時我啥都不會

新廠新設備剛開始哪能有啥大問題呢,小弟我就這樣東看西學混的怡然自得

然而飆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就如歌詞所說的:現實的問題慢慢浮現

在幾次大延遲之後,長官們終於跳腳了,面子掛不住啊

為了維持未必賣的出去的產能,上級終於向母公司-鐵鋼國中求救了

母公司設備經過了幾十年的運轉,該壞的壞了,沒壞的等著壞

所謂久病成良醫,眾工程師們折磨久了也摸出了一些門道

於是乎一段時間中晚班都有一位工程師到夢中之龍陪輪班

子公司對母公司來的總得表示尊敬之意,稱呼上當然格外客氣

年輕一點的稱大哥,臭老一點的叫伯,諸如:鐘聖伯,文龍伯之類的稱呼常有耳聞

 

多年前有一部電影大家應該看過,沒看過的也聽人說過

姑且不論劇情如何,裡面幾句台詞可是赫赫有名

最經典的大概是這句:大哥的話是對的!!!

其實我也希望這句話是對的,可惜現實總是殘酷的

在喇賽了那麼久之後,終於可以切到正題了

在此之前先跟各位看倌也講一句:認真你就輸了

 

諸位大哥來陪太子讀書,其實都抱著渡假的心態

上班首先簽個到,接下來就是有事上奏,無事退朝

留下一句:有事叫我,就不知道溜到哪個角落安眠去了

下次在見面的時候通常是天光光照大床,準備下班去也

所謂生死各安天命,叫修就上工,沒事就打盹,輪班日子一般都是這樣過的

就如同霹靂布袋戲總是會有異數,我的人生中總是會遇到一些奇葩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夜班我就遇到了認真負責的專業人士,以下以h大哥代稱

h大哥非常之熱心,11點上工之後就招集眾人,打算把他一身真功夫傳授給我們這群菜b巴

 講課內容當然不是重點,所以我們跳過讓過

就這樣悠悠恍恍的到了2點,h大哥終於心滿意足的宣告解散

此時對講機突然傳來了驚人之語:電氣維護收到請回答

所謂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此句話如此深得我心

果然一呼叫就沒好事,木板儲區的台車不動了

台車不會動就不會動,我相信擴建的時候蓋兩台是有其用意的

正當我準備回復:交接給早班處理 時

突然聽到背後"錚"的一聲,回頭一看原來是h大哥爆氣的聲音

只聽到h大哥興奮的對我說: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我們來排除故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