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 終於能夠寫下這篇文章

 

那是離開前一天的下午,老爸的神智從紊亂的時空中清醒過來

老媽,老姊與我剛好都在醫院,為了打消他想回家的念頭,只好亂找話題聊著

老姊問著對新房子的意見,沙發要買什麼顏色,桌子要什麼樣式,頗有為賦薪詞強說愁之感

老爸也虛弱的提供著意見,最後總是說:你喜歡就好

氣氛就在一問一答中逐漸的沉重了,眼睛進沙,喉嚨哽咽,最後終於留下了淚來

房子的話題結束後,為了讓老爸安心,我也只好心虛的說目前正在看英文,準備要考台電中鋼之類國營事業

接下來的對話我已經忘了,唯一記得的是眼淚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是晚上老爸最後一次吵著要回家,然後是隔天早上他走了

然後是一堆喪葬儀式與繼承流程,然後我忽然發現:天塌下來的時候幫我頂著的山已經不見了

於是我就成為了必然的唯一,處理雜事,修水電,清剩菜,一個家庭的男人

然後是親戚們一廂情願的意見,應該要如何如何,不要怎樣怎樣

從來沒人注意到我也失去了父親,也沒人在乎我是否喜歡現在的工作

對於自由慣的人來說,一時間這是很難接受的,於是有一段時間我想到要回家心情就沉重起來

然而母親終究會自想到父親就會哭泣的狀況中痊癒,我也從自怨自艾的情緒中脫離

走下去的唯一辦法就是一直走下去,情況就不好不壞的持續到現在

直到最近中鋼放榜,我有機會回到高雄

我想是老媽給了我報考的動力,而老爸給了我應考的運氣

我唯一付出的只是六百塊報名費與遙遠的高職課程記憶

對於那個下午不太踏實的諾言,就這樣莫名的實踐了,只是我的英文還是一樣的破

也許我還會留戀在球場上飛翔的感覺,三餐要吃啥的問題其實也沒那麼苦惱

但是我還是得回家,就像上帝說要有光一樣

最後,將下面這首歌獻給我的老爸

關於另一個諾言,我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我終於失去了妳
作詞:沈光遠 作曲:趙傳 編曲:涂惠源

當所有的人離開我的時候
妳勸我要耐心等候
並且陪我度過生命中最長的寒冬
如此的寬容
當所有的人靠緊我的時候
妳要我安靜從容
似乎知道我有一顆永不安靜的心
(我)容易蠢動

我終於讓千百雙手在我面前揮舞
我終於擁有了千百個熱情的笑容
我終於讓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動
我卻忘了告訴妳 妳一直在我心中

啊...
我終於失去了妳 在擁擠的人群中
我終於失去了妳
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
啊...
我終於失去了妳 在擁擠的人群中
我終於失去了妳
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
當四周掌聲如潮水一般的洶湧
我見到妳眼中有傷心的淚光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