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厭倦了米蟲生活
畢業後開始積極找工作
能力不高專長也沒有
於是到處找人關說
 
第一個當然要找又涼錢又多的差事
聽說我高中同學的國中同學在家樂福上班
吹冷氣補貨時薪95我還有什麼話可說
我馬上打電話給sir叫他幫我遊說
某個炎日午後他帶我直奔家樂福鳳山店
左找右逛就是找不到人
天氣這個熱我們當然不想出去曬太陽
不得已只好到唱片區逛逛
在內心千呼萬喚之後終於等到人了
可惜那大姊正在忙長官還在隔壁沒空理我們
我們只好忍辱負重委曲求全
好不容易長官離席我們馬上趨前說出來意
只聽他大小姐說:
我已經很麻煩了不要找我
.................................................................
我們無言相對默默離去
 
俗話說的好 失敗是為了下一次的成功
想起小李在福華當過高級服務生
我拿起電話成惶成恐的打給他
這小子果然是好人 二話不說答應幫我詢問
我除了滿嘴感激致謝實在不知道說啥了
經過一夜漫長的等待
隔天卻是個失望的結果
他朋友說:對不起 我們現在不缺人喔
.............................................................
我除了滿嘴沒關係謝謝你還有啥好說呢
不過小李最後給我指個名牌
鳥仔老爸在飯店上班你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
 
國父有云 失敗後不一定會成功
我小心翼翼的撥個電話給鳥仔
沒人接 我鬆了口氣 算了 在找別的工作吧
傍晚我接到他回電 講沒2句就掛了叫我在打過去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回撥
還好這小子還講義氣答應幫我洽詢
說幫我問好再打電話給我
..........................................................
為什麼還是點點點呢 因為我還沒接到他電話
可能我家電話不通手機剛好沒電還是他電話壞了
我沒有回撥詢問
我開始自己努力投履歷
 
當你將一件事托付給人
將是一切麻煩的開始
無盡的等待加人情債
會比自己努力去爭取還麻煩
朋友夠能力幫你就罷了
如果他心有餘力不足還要進行第2層關說的時候
成功的話會欠2份人情
失敗朋友還會內究
何必勒 何苦勒
so..................................
雙手萬能 靠自己吧
僅以此篇紀念摸了一個禮拜沒找到工作
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