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
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我不曾到過高雅者如天堂
套房這高貴的地方也住不太起
可是一個老師的好壞真的對無知學生如我者影響甚大
怎麼會興起這種感觸勒
絕對跟張老師人氣分析沒有關係
而是小弟我今天回雄工請成績單之後
看到自己高高低低的豐功偉業而有所感
讓我來舉個例子 就說英文吧
高職3年補考一次 低空飛過3次 7開頭2次
如果這是大學成績可以說是小小迷人了
可是自己心知肚明 爛的可以
如果依照實際成績上報的話
大概是年年修年年當吧
原因無他 我遇到了2個無緣的老師
1年級是一個老姑婆類型的
你知道的 女人到了更年期就越發不可理諭
許多類似機車的形容詞通通可以帶用到她身上
具體行為我已經忘了 所以姑且不論
2年級換了個鄉音重的老頭
大概到了快退休的年紀了吧
他混 我們當然很配合
所以囉 我的英文到現在都很悲哀
當然了 現在已經我了解到讀書是自己的事
可是當時的我還是就此放生了它
 
貶之後當然得褒一下 就說國文吧
這裡又要透露自己尷尬的事了
根據傳說 我小時後曾因為作文寫不出來暗自哭泣
抱怨上帝為什麼要搞出這種東西
高職之後遇到一個還不錯的老師
漸漸的對中文這玩意兒發生興趣
作文不會寫了半頁就宣布陣亡
也進而發展出借閒書看的習慣
這算是我後來人生的一個重要嗜好
到了要交報告的時代也比較榨的出來了
當然啦 這也是學會說謊之後的小小利益
 
好的老師讓你住研究室
不好的老師讓你上聊天室
我當然知道有些讀研究所的人是很奮發努力的
混學歷等畢業的當然也有之
不論你是出於無奈還是自發向上
有投資必有回報
熬過2年高級工程師就是你的
這是即將要當兵的我不敢想像的
我只希望老闆每天準時放我下班 如此而已
八點檔時間到 豪洨完畢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