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我被禁足了 在宿舍度過了禮拜五晚上
原本當晚跟同事的聚餐也因此泡湯了
雖然是一群大哥叔叔級的且絕對沒有美女到場
可是一頓免錢飯飛了實在是令人惋惜啊
當然這一切都是有預謀的 而且也在我預料之中
只是沒想到連個事前通知都沒有
在我興高采烈的下班之後
才由同梯的跟我轉達這個不幸的消息
沒有公文 沒有長官的訓斥
就這樣 我被滯留在一直想逃離的地方
 
這一切都要從前一天下班說起
一個同梯的平時缺錢3餐不繼
每天的吃食乏善可陳不必細說
某天人來瘋想吃好料的慰勞自己一下
於是約好了下班出去吃一頓
像這種鳥理由一次請4個人的假當然是不會被接受的
一不作二不休 乾脆不請
反正偷溜出去也不是第一次了 沒啥大不了
因為是訂6點的位 所以5點半一下班就匆匆的出門了
你下班 標準公務員長官們當然也準時下班了
往機車停放處的路上除了一堆放假的護士之外
啥米總務室會計室的長官當然也不少啦
低調歸低調 看到了還是不得不 say hi
此時我已經有點後悔幹麻答應陪他去吃啥鬼日本料理了
千辛萬苦到了我親愛的小g旁邊 拿出了我的m2r便宜貨安全帽
抬頭看了一下風景 川流不息的車輛  畜生不少 美女全無
忽見一肥胖身影自身旁閃出 約:你要去哪裡?
此時我的心情如素還真又中計時之大喊:不妙啊!!!
觀此人 果然是人事室主任是也
接下來我只能一邊聽他吠一邊乖乖把安全帽塞回車廂了
唯一能作的只有祈禱不要再有一個豬頭往我這邊過來
導致多一個人哉下去讓主任發現這個集體舞弊的事實
一夜無話(其實是很多話 不過是同梯的安慰和詢問 廢話 不值一提)
隔天我依舊乖乖上班 調整心情隨時被抓去人事室逼供
沒想到風平浪靜到下班 然後迎接我的是一個把船打翻的大浪
前一刻還高高興性的跟同事說 待會見
下一秒 只有....................了
 
帶著沮喪的心情 跟同梯的跑出去吃飯
(由此各位可知 不假外出完全是常態 有沒有抓到而已)
想想這個台北的同梯假日沒回家或去找馬子
也是只能乖乖呆宿舍作自己
突然就覺得禁足也沒啥大不了的嘛
吃完飯 看完漫畫 sbl開打
在交誼聽卡到位看電視 渡過慢慢長夜
又是一夜無話 早晨空氣清新 陽光溫和
至值日室點完名 收工回家
心得老話一句:做壞事不要被抓到
結論:你們替代役就是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