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在台電的某營業處工作 最近我勤翻書
翻看一本本熟悉又陌生的書本和筆記
複習我拙陋字跡所紀錄的粗淺知識
暫且不去想競爭對手如何的多且學識淵博
(據說有24個博士 5千多個碩士 幾萬的該死大學生)
just do it 我只能如此
 
脫離了專職學生的身分之後
除了自己嗜讀文學類書籍
大部分的書籍塵封堆積在家裡的某處
完全呈現張大春所說 "既存在 又消失"的狀態
直到報名完那個禮拜 憑著一年前的記憶幸運的翻了出來
(後來聽說差點陷入被老爸當垃圾丟棄的窘境)
從此我的工作閒暇除了上網 就是努力的把書本內的知識影印到記憶體理去
追朔曾經學習過的知識讓我有寫回憶錄的感覺
為了要找出一個題目的答案
不小心就翻出了如蜘蛛絲般錯綜複雜的公式網路
就如今天我讀到的自動控制來說吧
為了把一個狀態空間表示式對角線化
我查了 如何對角線化--->是否可對角線化--->逆矩陣
--->特徵值--->特徵向量--->.......................
在查完了一串的定義與公式算法之後
我終於有能力可以面對題目了
但是記得 知道怎麼算永遠不會等於會算
經過了超過5次的運算之後
終於很勉強的將自算的答案和解答吻合了
當下我感謝了所有我認識的神祇
之後就陷入精神不繼 昏昏欲睡的狀態之中
於是摸魚至下班 完全沒有任何作為
至此恍然大悟 大學時代的我是如此的好睡
原來皆是拜書本所賜
俗話所的好 吃的飽睡的好 人生無憂沒煩擾
在這個憂鬱情緒遍布的社會
睡眠充足精神愉悅可以說是最大的幸福了
開卷有益 古人誠不欺我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