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中國人是很悲哀的 最近我如此深深感覺
無關政治 文化水準 社會風氣等大議題
而是眾人皆如是說:英文不好是會沒前途的喔
於是呼上班當爽兵之餘 我還得對著英文書大念特念
大學畢業後還得念原文書 之前想都沒想過
 
組長是我的直屬長官 今年50上下年紀
自稱非聰穎之輩 故平常勤奮有加
在我無意中發現他在看英文版的工程採購法之後
聰穎是否不予評論 發奮圖強的功力叫人佩服
在我幫他打完一本報告存成電腦檔之後
也花了些時間傳授關於空調的一些概念
然後刺激的就來了 他拿了一本英文的請我在幫他
為人和善的我當然是不會跟他 say no 了
於是從來沒練過英打的我每天以龜速在鍵盤上爬行
挫折之餘深深懊惱為啥不把個外國妹來練習練習
在一段日子之後 因為速度略為提升而得意起來
組長就提議要傳授那本書的內容啦
平常噼哩趴拉的猛打 誰知道雙手按出來的到底是啥玩意
於是呼傳授之中有了一問三不知這個窘境出現
關於英文 就如同被封印的妖魔鬼怪一般
看著一堆熟悉的鬼畫符 我的腦中只有一片空白
更扯的我連resistance這玩意也給他"一時想不起來"
完全將電機人的面子丟盡了
恍惚中有一種錯覺"俺是獨中文系滴"
就在組長接連問了一堆國中(國小?)學過的單字
我的腦中轉了好幾千轉 只有以下名句可說明:
上窮碧落下黃泉 兩處茫茫接不見
於是呼整場以 嗯 嗚 ㄟ 啊 ..........等壯聲詞回應
有口難言 無語問蒼天
在一陣尷尬後 組長勉勵我好好用功
英文沒那麼難 他說
 
自尊心完全被踐踏之後 也許會是個轉機
英文 這個我幼稚園大班就開始玩的東西
經過斷斷續續的那麼多年之後
我又得正視這個課題了
中國人就是要說中文 這句話已經沒辦法說的那麼響亮了
也找不到人可以說了
雖然我還是偏好中文 也沒有那種非要出去看看世面的豪情壯志
可是就如同吳大所說的 限量是殘酷的
有限量的英文單字讓你體會到社會的殘酷
看來跟屏東黑熊借來的英文雜誌又要從出江湖了
時不與我奈若何啊 吾苦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