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在工務室只是個小咖,因此得最先接電話
每天上百通,抱怨有之,求救有之,關說有之,找碴有之
總而言之,通常沒好事
那天9點半的那震鈴響,曾讓h錯覺到好運的來臨
那是c打來的,命令h馬上到急診室報到
h腦中浮現一個如蘋果般皮膚白裡透紅的女孩(人生因幻想而美麗)
毅然而然的放下了手邊繁雜的工作,邁開腳步朝幸福的方向前進
 
人生因不可預測而有趣,也因此而可悲
就如布袋戲所演,h一路奔奔奔的疾馳
過程跳過讓過,不到5分鐘就到了急診一樓
正在等電梯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怪趣的事
一個頗有年紀的護士這樣跟h說:要去急診部喔!在2樓啦!
怪哉此語,彷彿全天下的人都知道h要去約會一般
h心中浮現了不安的情感,情況好像不太妙啊
到了急診部門口,迎接他是的2隻貓
一隻是公貓c是也,一隻是小有年紀,連身洋裝的母貓
h心中開始泛起了嘀咕:不會吧孩子,74年次的有那麼臭老嘛,是都不保養的喔
事實當然從來不會如你所想,母貓乃是a的學姊是也
既然是有關係,當然要稍微巴結,假仙一下再進主題
兩軍交鋒,先下手為強,母貓顯然精於此道
h完全沒出手的機會,問題開始如排山倒海往他湧過來
問題包羅萬象,可以追朔到盤古開天闢地,還是跳過讓過
末了還教了連小學生都知道的蘋果處理法,然後把蘋果退還,揚長而去
此時h赫然發現,母貓乃是邊關守將來的,非鄉民也
想要長驅直入進入溫柔鄉,要嘛征服她,要嘛收買她
可惜的是h錯過了以上機會,不得其門而入,終至空手而回
眼看著急診部的招牌,h彷彿看到中國歷史上有天下第一關稱號的山海關
只能坐這山,望那關,一事無成
那到最後h有沒有看到a呢?只能免強算有吧
當兩軍對陣之時,只見櫃頭後有一苗條身影,長髮,戴口罩,身材嬌小
其他就什麼都沒有了,朦朧也是一種美,h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經此一場挫敗,急診部成了h的禁區
這件事也變成一種傳奇,當有學弟要對院內同仁出手時
免不了又要被拿出來複習一下,證明學長不是白幹的
在往後的因緣巧合之下,h總算正面看到a的容貌了
h是如此說的:c誠不欺我啊,果然是正妹來的
可是正歸正,h的熱情似乎也消失殆盡了
金庸小說如此說:那都是很好的,可我就是不喜歡
然後h依舊單身,跟之前20幾年一般
若要為此故事下個結論, 我會選這句:
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
這句很簡單,小學生都會,百分之90的人會這麼翻:
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
但是我要告訴你:孩子,你錯了
難道你大學國文老師沒有跟你說,詩詞的翻譯不能只看表面
還要配合作者背景,歷史,個性
所以,請這樣解讀:那天的那個蘋果,醫務助理遠離我
以上,與大家分享之
 
一個故事要不爛尾真的很難,一句話:持久的贏
我發覺我越來越不行了,男人啊!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