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當爽兵以來,印象最深的故事,與大家分享之
h是一個死替代役,在南部某大醫院為民服務
在退輔會當替仔,大致上有以下選擇:醫院,榮院,榮服處,農場
不幸分到醫院的總是帶著其他3系的羨慕與忌妒報到的
連專訓的學長都這麼說了:醫院雖然比較累,但是相對的風景就比較好
醫院=護士=正妹=機會=擺脫單身
我想以上邏輯是多數男人的愚蠢思想,而h也是不能免俗的
在確定賣身給醫院的那時,面對眾多的同梯的調侃
雖然h嘴上說沒有這回事,可是心理不免暗自竊喜
幻想著一具具青春的肉體,嘴角不禁微微的上揚起來
 
現實畢竟不是童話故事,幸福美滿的日子未必如想像中的來臨
因為院長的德政,h分配到一個跟他所學有關的單位
像是命中注定的一般,h又到了一個陽剛十足的所在
如果電機系是一個女性同胞一隻手就數的清的系所
而工務室就是全醫院唯一沒有女性的單位
h帶沮喪又矛盾的心情就任了
學以致用當然是好是一件,只是一輩子看同樣的風景也有膩的時候
h每天看的院區配線圖,跟著維修人員後面跑
變電站,中控室,電氣管道間,發電機房,空調機房,庫房
盯著電腦,配電盤,變壓器,與形形色色的報表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春天卻也一直沒來
 
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撥開雲霧見青天
同梯c看見了h的窘境,豪邁的說:包在我身上,我幫你介紹
此時不得不岔個題,來介紹一下c
c可稱的上一個高級貨色,建談,帥氣,身高大於一百七
最重要的是臉皮厚,裝熟功力一流,很容易跟人混熟
在專訓時期,女精神病患都會煞到伊
學營養跑到急診去,令人佩服的倒也甘之如飴
有一個如花似玉的女朋友,因此急診的阿姊妹妹只維持良好友誼關係
看到h空虛寂寞可憐兮兮,二話不多拔刀相助
當h聽到我幫你介紹這句話時,眼框不禁留下了喜悅的汗水
回想大學時期,身旁只有三種人
快餓死的,吃不飽的,有得吃但挑食的
快餓死的就像h一樣,屬於無能為力的類型
吃不飽的,就像二戰的跳島戰術一樣,摧殘一個換一個,是屬於小畜生的類型
挑食的勒,就完全是該死的類型,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總之就是歪嘴雞要甲好米,寧缺勿濫型
以上三種,要嘛自顧不暇,要嘛不暇自顧,不然就是不顧自暇
h當然只能一直當了然大師,爾偶兼差到光棍船搖槳
該回題了
c打算幫h介紹急診的一個醫務助理a
聽說人水,個性佳,用過的都說好,老爸還是做電的
h聽了當然滿口說好好好,我的幸福就靠你之類沒志氣的話
於是c利用上班閒暇聊天時慢慢跟a分享h的資訊
直到某一天收假,h帶著媽媽的愛心---蘋果一袋請眾同梯吃
c就開玩笑的說拿一顆送a好了
此時h玩心大起,挑了一個讚的,就請c代勞拿給a
沒想到這樣的無心插柳,製造了一個轉機,也帶來了結局
 
待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