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了一個不被眾人看好的工作,正式成為系統的一個零件
不論是薪資,頭銜,工作環境,福利
都跟大眾所想像的高級工程師略有差距
自小的處世方針都是以順從為主
然而在人生的很多路口,我總是背棄了他人的期望
選了一個不被看好,也說不出所以然的選擇
在國中模擬學校排名的時候,全校第一個選高職的是我
在重考拿了高分有機會到繁華台北讀書的時候,跑到雲林看人種田的也是我
我總是對自己說:那都是很好的,可我就是不喜歡
之後的一段日子卻得背負著不被諒解又不想解釋的心情
略為艱苦的存活著,等時間久了,或許證明了什麼,也許是不需要證明了
然後一切理所當然,繼續過日子
而這次的選擇,卻不是那麼的堅定
一樣是不被支持,還未受肯定
而面對自己的時候,卻也不是那麼理直氣壯
甚至還會疑問:這樣值得嗎?
偶爾回家晚了,疲勞累積,隔天卻發現笑都笑不出來
套句比較通俗的話:臉都綠了
有時候我會哼著Bon Jovi的 I Don't Like Monday 然後繼續上班
當然我很能感受到公司期待我獨當一面能力
然而一堆的雜事卻讓我快不起來
至於假日,我一直相信著一句話:不要為了什麼偉大的目標而放棄了生活的情趣
然後我在期待的壓力與兼顧安逸的生活之間徘徊
矛盾一直是我的本性,鮮有例外
家人認為我工作太辛苦了,公司認為我還要更努力
春季到了,我的日子不知道會不會有轉機
暫時我還是選擇當持久的男人
或許是想證明什麼,也可能只是懶的改變
走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