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對於自己的名字總是身不由己,因此也通常很難正確代表其人格特質

叫俊傑的未必英俊瀟灑,稱美麗的不盡然美艷動人

於是乎綽號這玩意兒就應運而生,廣泛存在於天地之間

 

最簡單無腦的取名方式當然得從外表著手

身材高挑的男性通常叫樂咖,只能打後衛的幾乎都是瘦猴或細漢仔

一個團體中一定有大胖小胖,視情況可能還會有中胖

皮膚白皙的幾乎都叫小白,而且男女皆受用

而外表黝黑的可精采了,小黑是基本款,黑仔,黑藍波,黑斯斯,泰勞,原住民,台灣黑熊更是廣泛運用

髮量稀疏的無可避免要被叫禿仔

 

另一種更無腦的取名方式有個公式,只要把姓名中的某個字再加上小,老,仔就行了

例如:小陳,小蔡,老潘,老吳,昌仔,誠仔

這種情況適合用於公事上認識的人,通常用法是這樣的:

那個小蔡啊!資料準備一下跟我去開會

好吧,其實這段我只有一個重點要說:我TMD超討厭人家叫我小黃!!!

 

還有一種命名方式適合剛認識的人,例如剛聯誼認識的紅男綠女們

太私密的暱稱需要花時間解釋,又有暴露其短的顧慮

於是乎有了新一代的命名公式:將這真實姓名的中間無條件捨去,代入小字解聯立

諸如:吳小穎,張小豪,李小婷,謝小嫻,葉小釵,王小涵.......等

既不會有全名的生疏,又毋須共同的時空背景才能了解,化繁為簡,無招勝有招

 

再來說一種取名公式:將一些個人特色在加上姓名的某字,二一添做五

像是:酒鬼陳,色鬼昌,機巴潘,喇叭豪

 

 感冒病毒發作,渾渾噩噩不知所云,以下內容跳過讓過,打完收工

我熱愛半途而廢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