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類似"遠走高飛"或"流浪"之類的字眼
也許是小說散文看多了的關係
然而喜歡歸喜歡,我深切的知道自己並不適合這樣的存活方式
一個人開(騎)著車,悠晃在地圖上看來的公路上
投宿在便宜(其實也沒那麼便宜),千篇一律擺設的旅社或民宿
吃著受推薦可是並不覺得特別出色的小吃
流浪對於習慣於安定的人來說,是一種奢侈,偶爾的出軌表現
這是我在結束敷衍打混的環島之旅後深刻的體悟
 
在離開舊工作邁向新生活的空檔,我去做了聽起來很熱血青春的事-騎車環島
帶著一本剛買的地圖,幾件換洗衣物,只有大方向而沒有計畫的出發了
我甚至忘記帶了手機
五天後我帶著跟包大人一般的臉色,如黑炭般的4枝
在細雨濛濛天氣中回到了高雄
因為沒有手機或手錶,幾乎沒有了時間觀念,也沒有去找預定要拜訪的朋友
沒有照片,也沒有隨身筆記可以紀錄當下所想
這趟旅程所唯一留下的大概只剩下殘留的記憶
或許還有幾篇破碎的網誌
有人問說:值得嗎?
這問題其實不具存在的意義,這只是一場我的遊戲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