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有聽過賣火柴小女孩的童話故事吧?

為了騙點稿費我就加減敘述一下吧

在聖誕節的前夕,貧苦的小女孩在街上兜售火柴

經過樓房內的窗戶時,看見明亮的燭光,花枝招展的聖誕樹

誘人的火雞大餐,以及,最重要的,全家人聚在餐桌幸福愉快的模樣

小女孩欣羨之餘,想起了已逝的祖母,不禁悲從中來

由於天氣實在太冷,小女孩忍不住劃火柴來取暖

在火柴散發小小溫暖與微光中,她看見了心中的想望

火雞、聖誕樹與慈祥的祖母巴她的頭叫她不要玩火

為了留住如夢般的美好幻象,小女孩一根根火柴的劃著

隔天早上,龍套們發現she was gone

遺留下滿地的火柴與臉上充滿幸福的微笑 end

 

前一陣子FB很流行轉一種文章,大約是某地某人賣某物,路人經過不仿交關一下

所謂某地大概是捷運站、火車站、公車站之類明顯地標

某人則包括矜寡孤獨廢疾等族群,如單親父母、無子老人

白手起家少年兄、身有缺心未殘或心略殘身未缺之人

某物就較單純,大約都是些小本經營束不賒帳之類的品項

吃食點心,古早味小吃或手工藝品之類的

特色未必有,價格通常不貴

畢竟像這類不負責任一隻手指就能轉發的文章

轉者未必曾去過,未來光顧機率也甚渺茫

世上的有心人畢竟比有情人多的多

轉貼風潮一波波,最近較少看到這類的文章了

畢竟不是每波風潮都能像風潮唱片一樣幾十年不衰的

然而每次見到此類文章,我的腦海都會閃過一位傳奇人物

沒錯,就是本篇文章主角,高雄鳳山賣水果老婆婆是也

 

說起這號人物,各位google上搜尋一下其實也能找到不少文章介紹

那為什麼我還要寫廢文來介紹他呢,原因講來心酸

日前跟魔王正演了一齣"2出柴山之路喘元亨寺"的武打戲

途中硬是被兩個拿陽傘的龍套好生羞辱一番

不禁脫口說要轉往藝文界發展,然而久未po文,虎爛的功力生疏不少

拖延數日,再不交卷都快對不起曾經國文老師的教育了

於是乎舊酒裝新瓶,老嫗梳妝上頭蓋,寫了再說

閒話休敘,言歸正傳

 

對於這號傳奇人物,在我高職時代其實就有耳聞

有個恐怖的老婆婆流竄在高雄鳳山地區賣果汁

各位可能會很納悶賣果汁就賣吧,有啥好大驚小怪的

看倌們請先勿武斷,且聽小弟我娓娓道來

這婆婆果汁原料是從鳳山各果菜市場免錢收集得來

皆是一些腐臭破爛的品項,再配以他數十年功力的北斗爆橘拳炮製而成

接著隨意罐裝之後在路口強迫兜售,價錢呢就隨他老人家高興

總之會讓你心中大聲喊出what the fxxk?

據說有人在買賣不成後被搶走鹹酥雞或飲料的,只能默默哭泣怨仁義何在

聽說其實婆婆家境實在富有,只是家人對其瘋狂行徑不聞不問

然而其實他人不傻,曾提存數百萬只為羞辱看他不起的郵政人員

對於這樣的風雲人物,造成局部地區平民的小小困擾

然而數十年過去,他老大依然是一人單騎四處闖,笑傲江湖任我行

 

關於這樣的恐怖經歷,其實我也有差點中招的一次

好像是某次加班後回家的路上,天黑影迷離,油箱見底

於是我捨棄原本歸途路線,改走五甲路準備加個油

就在五甲路與國泰路口遇到了紅燈,當時一堆人反常的離停止線3公尺以上

愚蠢的小弟我在心中哼了一聲,想說;這些人是有病啊,停那麼遠幹麻

蠢人註定幹傻事,於是我很帥氣的切個弧度就停在停止線前

接下來我的眼角餘光就看到了不明物體緩緩向我靠近

轉頭一瞄,XD正是賣水果阿婆是也

隨即我馬上轉頭,雙眼直視前方,臉部表情嚴肅,簡直比當兵集合時還標準

心中默念著;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就在我即將與他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時,第二個笨蛋出現了

這傻人擋在我跟阿婆友誼的連線之間,代替了我的厄運

接著彷彿下班的鐘聲一般迷人的綠燈亮了起來

我絲毫不管見底的油箱猛力催著油門,逃離了現場

 

接下來的日子了,我陸續在鳳山的幾個路口遠眺到她頑強的身影

手拿著北斗爆橘拳處理過的產物與路人拉鋸著

我無法也不敢去理解他行為背後的意義

對於這算是鳳山地區的名產,依然保持著敬而遠之的心態

只是在FB看到轉貼要人交關的文章時,總是會想到這號人物

若是有天能看到推薦水果阿婆的瘋狂文章,想必是很有趣的

這會是在地人才懂得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