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來介紹溼級代表九王爺,至於為什麼是"讓你等很久"呢

不要問,因為解釋起來太明顯會很恐怖,知之即知之,不知即不知,放過我吧

話說九王爺可以算是個傳奇人物,他有許多人格特質與技能頗讓人佩服的

就拿他無論怎樣惡劣、人跡罕至的區域都能隨手變出一隻掃帚來說,根本就是神跡

第一次目睹這樣的場景把小弟我唬的一愣一愣的,心中大喊:喔~magic!

言歸正傳,九王爺的多話表現在他的重複性與突發性,以下聽我娓娓道來:

在新人時期,九千歲負責指導我們這群菜逼巴電控的奧秘

等眾人一一排坐好,他會拿出珍藏了二、三十年,保存乾淨良好的秘笈

於是開始看圖說故事解釋圖面A,大約半小時之後順序推移突然又會跳回圖面A

經過漫長時光的流逝,中途可能有工作或者中午用餐時間到了,授課告一段落

低頭你會赫然發現依然在圖面A,這光陰就在跳針跳針跳針叫我姐姐中度過

等到下次開講,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而你望眼欲穿的圖面B以及後續就只能自己努力了

在多年之後(其實也沒那麼多),我才了解九王爺的其中包含的苦心

他相信在講述了圖面A大綱之後,以我們的資質一定能將整套電控融會貫通的

畢竟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呢,王爺,請受下官一拜(這段轉的好硬啊)

 

要說我工作時間最怕的幾件事,其中一定有跟九王爺獨處一室這項

當無可避免遇到這尷尬的時刻,我一定低頭假裝認真翻閱電控圖面,作若有所思貌

然而九王爺回家都有在看電視,破題第一招就跟最夯的時事有關

而小弟我除了體育之外是不看新聞的,只能以喔、嗯之類語助詞敷衍一翻

但這並不會略減了千歲爺的興致,依然能夠侃侃而談,豪性不減

說到激動處,往往這句就脫口而出:這種人真是可惡,應該拖出去槍斃!

我依然只能回應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心中盼望著某路人能進入休息室分散一下火力

千呼萬喚始出來,想望成真,替死鬼出現,待他與整個氣氛有了互動

我就會不露痕跡開始往隔壁房間慢慢漂移,並祝路人與九王爺相談甚歡,阿們

 

我與眾學長們有一種惡趣味,就是在特定狀態下學九王爺的口頭禪互相調侃

這是一種自然而然養成的默契,沒有彩排,不用劇本,耳濡目染罷了

當有人修設備故障一身黑回來,九王爺會跟你說:辛苦了辛苦了

當接近下班時刻臨時需要人力,則是:這個機會最好了,年輕人多加點班

偶爾遇到較罕見的故障時,就會是:這個機會最好了,年輕人多學習,都去都去

有時候加班回來若九千歲也還沒回家,一定是:不急不急,洗個澡報個加班嘛

遇到看起來很簡單的工作請你去做,保證是:很快很快,五分鐘就好了

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後續補完

我想這樣的遊戲,等某天九王爺告老還鄉,我們還是會以懷念的心情繼續玩下去的

畢竟這就是傳承,不是嗎

 

最後我們來看看屎級代表,偽越南人西門慶這位奇葩吧

各位看倌一定會感到奇怪,鐵鋼國中明明沒有屎級啊,為何會有這謂稱呢

實在是這傢伙實在太會攪屎(喇賽)了,不這樣稱呼實在是對不起他

以上絕對沒有貶低的意思,合敘聲明

若要認識西門慶的個人形象,其實不太需要小弟我撰文描述

各位都知道著名的港星徐錦江吧,跟他本人就極度相識,請看以下照片:

徐錦江1  

根據史料表示,咱們江哥在電影金瓶梅中飾演的也是西門慶一角,跟偽越南人根本就是馬吉

好了,言歸正傳,我們不能再做人身攻擊了

話說小弟我體會到西門慶的無話不談,還要從第一次跟他去設備保養說起

設備保養總有保養身體的空閒時間,在那個智慧型手機還未全面風行的時代

最好打發時間的方式就是畫虎爛,練瘋話

當時我跟誰都不熟,個性又孤僻,很少主動找人純聊天

於是就隨意找個角落坐著,聽人吹噓談論互相尻洗

這時西門慶一屁股在我旁邊坐下,開始講述他與越南駐台灣之女性同胞的友誼互動

聽了一陣子,我心中的SO是這樣的:尻杯,這三小朋友

這傢伙講的劇情居然都是一些DISCOVERY的精彩特集,諸如:

越南絲綢薄如蠶翼,作成襯衣觸感溫存動人

桃園溫泉幽谷風情迷人,隨意挖掘就如湧泉而出

探險者勇闖靈蛇洞,發現孕育人類生命之起源

當下我實在很想跟他說:兄弟我們沒那麼熟,不至於要如此掏心掏肺吧

某次我與眾同事聊天,赫然發現大家都聽過他的越南經驗,尤其是公園版本

後來我就釋然了,這大概是屬於他個人獨有的自我介紹吧

 

偽越南人除了話題口味較重之外,對象也不怎麼挑

男人女人熟人陌生人老人少年仔,工安吊車司機協力商正職的

只要你有嘴,他都能跟你湊成對,鰥寡孤獨廢疾者,一視同仁,頗有大同世界之氣概

我為什麼會體會到西門慶的健談呢,這又要從某次的設備保養說起

設備保養除了保養身體之外,偶爾也會遇到損壞品必須更換

這時西門慶自告奮勇的跟我說:我回去shop拿,你在現場等我就好

剛開始我十分訝異這小子的勤勞,想說以後有福利要不吝下放

接著我繼續完成的剩餘工作,並將損壞品拆下來等待新品組裝

然後半個小時經過,我已經打了無數的呵欠了還看不到西門慶的身影

必須用無線電三催四請,偽越南人才悠悠恍恍的拿著備品回到現場

經過了數次的慘痛教訓之後,以後有備品須更換我都說:我回去拿

後來我發現這也不是個好的決定,根本就是爽到他艱苦到我

小弟我拔山涉水千辛萬苦的拿東西回來時,卻發現他老大坐著跟人在聊天

於是我氣急敗壞的問他壞品為啥沒先拆勒,他也很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在等你回來啊

又是無數次的慘痛教訓,再有相同的狀況,我就跟他說:我跟你一起回去拿

這個政策實施之後,我發現西門慶根本就像是一隻勤勞的工蜂

遇到人就像蜂兒看到花,不停下來採個蜜聊個天嘴會很癢,不加制止的話五分鐘起跳

我只好拖著他的衣領,踢著他的屁股繼續向前,就像要把兩塊強力磁鐵分開一般

有時我恍忽有一種錯覺,變成了草原上的牧者,在逐水草遷移時

揮鞭驅趕著荒原上的野狼,指引牧羊往預定的方向

健談如斯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可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奸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